寒假期間,一天晚上,因為家人轉洋片台剛好看到"穿著Prada的惡魔",所以就坐在電視機前把它看完了。

之前就聽到一些人說很好看,甚至還將它列為推薦必看的電影。

但坦白說,我一開始就覺得這個片名不太能引起我的興趣,所以也沒什麼想看的欲望。

But I have to say,看完後感觸真是滿深的。

或許我的見解和其他看過的人非常不同;however,I just would like to say something......

 

我喜歡女主角安德莉亞單純樸素的樣子,就像她男朋友難以接受穿著時髦、打扮時尚、濃妝豔抹的她一樣,這點我必須承認。

我最難以忘懷的,是安德莉亞最後決定不再為米蘭達工作的那一段。

這也是她最令我欣賞的地方。

安德莉亞當初為了得到米蘭達的器重與認同,而改變自我風格,對我而言是走偏了路。

我所說的走偏,意指背離了自己的內心。

老實說,她心裡一定很清楚,自己跟時尚界就是合不來;然而,她或許就是所謂的能屈能伸吧!

人有時候不得不因為現實而低頭。

安德莉亞是個社會新鮮人,她需要一份工作。

而米蘭達,這個在時尚界呼風喚雨的女強人竟然錄用了她,她當然就待了下來。

而後米蘭達也時常丟了一大堆難題給她,也許正是年輕人一顆不願服輸的心,即使曾講過想辭職的氣話,她還是選擇留下了。

但後來,等到這份工作她已越做越順了,我卻覺得開始她越走越偏了。

時尚,說實在的並不是她的本行,雖然她的學習力很強,學得很快。

可是,最初在片中就提到,她想寫作。

人有時不得不為現實而低頭。然而當你發現,自己所做的與初衷差異過大、或是根本就背離了你的本心時,那就是你該脫身的時候了。

或許表面上,安德莉亞擁有一份所有為時尚而瘋狂的女孩都夢寐以求的工作----成為時尚界巨星的助理。

可是這並不是她所想要的、所渴望的。

雖然後來她自己,甚至是其他外力,可能會迫使(說服)她相信:對,這正是我所要的,沒錯。

尤其當米蘭達開始重用她之後。

但就在那一剎那,當她猛然一驚,發現自己迷失了方向。

她畢竟是個聰明女孩,在深思之後醒悟得過來。

她開始瞭解到,即使有著傲人的工作、光鮮的穿著打扮,但是蒙蔽了自己的真心,一切都不值得。

而且失去太多了。

這是她抽身的時刻,她必須離開這份人人稱羨的職務,只因為她知道,這不是她嚮往的、想追求的。

她決定找回最真的自己,修正目前的道路,之前的一切就此結束。

那幕,她突然離米蘭達而去。而當米蘭達發現她失蹤,用手機call她時,她彷彿吃了秤坨鐵了心,接都不接聽,反而奮力(或者我該說"惡狠狠的")將手機扔入噴水池中。

我感到無比的震撼,不禁在心裡替她豎起大拇指:做得好!

我佩服她的勇氣與決心。

而後,她回到了以往平淡的生活,也回復到以前樸素的裝扮,卻覺得踏實。

她去應徵了報社的工作,依循了她的初衷,想當作家,寫寫東西。

不過,米蘭達是有幫她的,就這點而言,我覺得米蘭達還不錯。(但這不是我focus的重點)

米蘭達向打聽安德莉亞履歷的報社人員回覆道:她是我用過最糟的助理,然而,如果沒有錄用她,你就是笨蛋。

 

假裝、偽裝,誰都辦得到;然而,唯有做最真實的自己,才能得到最真實的快樂、幸福與滿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eresa1991622 的頭像
    teresa1991622

    Odyssey - Vissi d 'arte, vissi d' amore

    teresa1991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